高爾夫規(guī)則解析:裁判,鱷魚(yú)咬住了我的球桿!
摘要:規(guī)則先生:我在一座擁有大量短吻鱷居民的球場(chǎng)打球。同組的一位球員走近一只正在曬太陽(yáng)的短吻鱷,并用挖起桿敲了一下它的鼻子。鱷魚(yú)起身,一口咬住球桿,然后帶著球桿潛入了水障礙。這個(gè)瘋子堅(jiān)持稱(chēng)自己可以替換一支球桿。而我們大家都在大笑,慶幸沒(méi)人受傷,同時(shí),我們也想知道正確的判定。這個(gè)笨蛋是不是還穿著鱷魚(yú)皮鞋?首...

這個(gè)笨蛋是不是還穿著鱷魚(yú)皮鞋?首先,所有人——避開(kāi)危險(xiǎn)的野生動(dòng)物。規(guī)則方面,判定取決于短吻鱷是否對(duì)打球存在潛在影響。如果球位離鱷魚(yú)比較近,這種損失,嗯,被視作發(fā)生在正常打球過(guò)程中,根據(jù)規(guī)則4-3a,被搶走的球桿可以立刻被替換。如果并非如此,球員的行為只是愚蠢之舉,那么替換是不被允許的。而且,那不關(guān)鱷魚(yú)的事。
規(guī)則先生你好:一場(chǎng)中學(xué)比賽中,一名球手把球打進(jìn)了臨近房子的后院。沿著房子有幾根標(biāo)記界外的白色立樁,而且在記分卡上也明確寫(xiě)著,不允許在臨近小區(qū)內(nèi)擊球。不過(guò),界外線(xiàn)上少了一根白樁,而下一根又倒在一邊。那位球手引用規(guī)則3,打了2顆球,并聲明他傾向于計(jì)算從后院中打出的那顆球,而且不必受罰。教練委員會(huì)考慮了當(dāng)時(shí)的情況,決定依照立樁的標(biāo)定,那個(gè)后院算作界內(nèi),從而讓那位球手節(jié)省了1桿。這個(gè)判定對(duì)嗎?
首先,為成長(zhǎng)中的規(guī)則少年點(diǎn)贊,當(dāng)面臨不確定局面時(shí),知道引用規(guī)則3-3。判定事實(shí)上是正確的,因?yàn)樗怯烧瓶乇荣惖奈瘑T會(huì)所作出的,而他們作出的這一判定就是最終裁決。那是否就意味著這真的是對(duì)的呢?并不一定……但結(jié)論最終止于委員會(huì)。

如果已經(jīng)賦予這次推擊OK球,那么這顆球是否還是使用中球?這個(gè)打球中出現(xiàn)的實(shí)際問(wèn)題十分有趣,與之相關(guān)的規(guī)則也一樣。你是否在對(duì)手擊球前表達(dá)了希望撿起球的意愿?但你并沒(méi)得到這樣的機(jī)會(huì),那么你的對(duì)手將面臨該洞負(fù)的處罰。如果不是這樣,那么沒(méi)有任何規(guī)則規(guī)定已被認(rèn)定為OK的球必須在其他球手擊球前被撿起。換句話(huà)說(shuō),你是幸運(yùn)的:不然你就是在另一個(gè)球運(yùn)動(dòng)過(guò)程中移動(dòng)了你的靜止中的球——這是可能會(huì)影響擊球結(jié)果的舉動(dòng)——你將被判該洞負(fù),盡管你只是想要阻止事實(shí)上發(fā)生的碰撞!你知道嗎?別管規(guī)則先生了——你需要笛卡爾(法國(guó)哲學(xué)家)。而我需要一片阿司匹林。
規(guī)則先生你好:當(dāng)?shù)匾?guī)則是否可以凌駕于USGA之上?我在一個(gè)島果嶺三桿洞開(kāi)球落水,根據(jù)當(dāng)?shù)匾?guī)則,在靠近果嶺的地方設(shè)置了拋球區(qū),以避免像《錫杯》中那樣出現(xiàn)無(wú)休止的開(kāi)球下水的情況。當(dāng)我走過(guò)去準(zhǔn)備使用拋球區(qū)時(shí),我的對(duì)手球員稱(chēng)我違反了USGA的規(guī)則。那可能嗎?
簡(jiǎn)單地說(shuō),不能。當(dāng)?shù)匾?guī)則不能凌駕于《高爾夫規(guī)則》之上。另外,為水障礙設(shè)置拋球區(qū)十分常見(jiàn),球場(chǎng)委員會(huì)或賽事委員會(huì)可以設(shè)置并切實(shí)采用拋球區(qū)。因此,如果拋球區(qū)適用,你可以使用——拋出你的球,同時(shí)拋出規(guī)則知識(shí),秒殺你的對(duì)手。
來(lái)源:《高爾夫》雜志
此文章來(lái)源于網(wǎng)絡(luò), 版權(quán)歸原作者所有。